2021/03/31 14:03 [研討會]2022年中華民國德語文學者暨教師協會年會暨國際學術研討會【徵稿啟事】

天主教輔仁大學

2022年中華民國德語文學者暨教師協會年會暨國際學術研討會

 

與時俱進的外語教育及文化中介:

德語語文學和德語外語教學之專業分流與多角化發展

 

徵稿啟事

 

當前,目標導向式的外語及文化教學面臨諸多要求:除了盡可能提升學生外語程度,還須讓學生掌握標的語文化特有知識、跨文化溝通及交涉能力、媒體素養,此外要兼顧培養就業力,再者還講究上述各式要求彼此間能夠相輔相成。

 

著重知能養成的課程該具備什麼特點?外語教學機構在面對新潮流時應何去何從?在求新求變的大環境下調整既存的教育觀念能迎向哪些轉機?教學方法、教學實踐、學習動機以及學習目標應時時予以檢視,方能與時俱進、符合當代教育需求。與此同時,為了在學習過程中有效地陪伴、支援及評量,新穎的外語課程發展出多方途徑,例如實體課程和線上課程、翻轉教室和混成學習、專題式學習和跨界跨域共作學習。除此之外,資訊通訊技術的創新,亦促成教學方式和學習策略大幅翻新;創新可行的想法既可承襲現存理念,同時也能與新創技術接軌。如此,面臨既多且廣的方法,要如何組合運用才能達臻教與學的理想效益?

 

輔仁大學德語語文學系邀您一起探討上述主題。我們歡迎不同領域的學者方家不吝賜稿,促進交流,也期待教師踴躍分享課堂實例。

 

徵稿主題包含但不限以下領域

  • 語言教學
  • 語言學
  • 翻譯學
  • 文學研究
  • 國情文化研究
  • 跨文化研究
  • 專題式學習
  • 混成學習
  • 自主學習

 

2022年中華民國德語文學者暨教師協會年會暨國際學術研討會將於該年3月19日(週六)在輔仁大學進行。撰稿語言可為德文或中文。

 

 

論文摘要投稿注意事項:

 

請利用「論文投稿報名表」填寫論文摘要及簡歷,摘要以雙語(中文及德文)各撰寫一份,限300至500個中文字或德文詞。填寫完整之論文投稿報名表請寄至G26@mail.fju.edu.tw(輔仁大學德語系系辦公室),來函註明主旨「GDVT-Jahrestagung 2022」,截稿日為(含)2021年8月15日。待審查程序完成,本系於2021年9月10日起以電郵通知審查結果。

 

通過摘要審查之學者,敬請將書面論文全文電子檔寄至G26@mail.fju.edu.tw,註明主旨「GDVT-Jahrestagung 2022 Volltext」,收件截止日期為(含)2022年2月21日。稿件請依循台德學刊撰稿體例。

 

重要期程

摘要繳交截止日期

2021年8月15日止

摘要審查結果通知

2021年9月10日起

會議論文全文繳交截止日期

2022年2月21日止

GDVT年會暨研討會

2022年3月19日舉行

 

歡迎踴躍投稿!

若有疑問,請洽

天主教輔仁大學德語語文學系

系辦公室(碩)董怡瑩秘書

E-Mail:G26@mail.fju.edu.tw

電話:02-2905-2571

傳真:02-2905-2185

地址:24205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

 

附件下載:

(1) GDVT 2022_徵稿啟事Call for Papers_Dt-Ch

(2) GDVT 2022_論文投稿報名表 Paper Submission Application Form

附件下載: